策 划 系
营 销 系
旅游管理系
广告经营系
工艺美术系
艺术设计系
商务管理系
影像制作系
庆典与表演系

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介绍

    艺术设计系现有服装工艺技术专业、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电脑艺术设计三个专业。设有服装工艺教研室、视觉及电脑教研室两个教研室。下设艺装工作室,由服装专业教师和优秀学生组成。现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共计教职工十二人。均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东北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国家及省级重点高校。我系教师均具备双师型教师资格,其中副教授一名,讲师六名,助教两名,均有多年一线教学及社会实践经验。系内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多次获得大广赛奖项,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全系教师精诚团结,在我院实训教学、市场化办学、工作室办学、校企合作办学的指导思想要求下,顺应社会相关行业市场对人才的需求,精心设计特色专业课程,积极探索适合高职学生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设计制作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让学生在毕业前掌握足够的专业技能,就业时积攒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目前我系往届毕业生就业率较高,他们在各大广告设计公司、建筑装饰公司、服装公司、相关印刷出版单位及各类企事业中从事广告设计及制作、企业形象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服装设计及制作、服装产品研发、印刷出版等工作,并在社会用人单位中得到了非常好的口碑。我们将继续以高凯征院长工作室教学、技能教学、校企合作办学为契机,重视对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在广告学院这片沃土,培养技能过硬、综合素质突出的全面复合型人才。系内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多次获得大广赛多次奖项,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

人才培养目标

1.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使学生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了解所学知识与电脑艺术设计行业发展趋势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运用计算机进行艺术设计与创作,能在艺术设计部门、城市环境规划部门、广告公司、新闻媒体、学校等部门从事视觉传达设计、数字艺术设计、室内外展览展示设计、网页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艺术设计、网络媒体艺术设计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2.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培养系统地掌握广告设计与制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水平、一定的美术基础和设计能力,接受领先的广告理念,能独立运用平面设计、广告设计、三维空间设计等诸多手段,从事广告、包装、书籍装帧、展示设计、标志及企业形象设计等适应市场需要的社会服务型技能性人才。
3.服装工艺技术本专业:培养有服装艺术创意、产品开发和设计能力,明确学习目的使学生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与此同时,应使学生着重了解服装及服装工艺的基本特点,掌握服装基础理论知识,了解服装运作的基本规律,并能熟练掌握服装设计原理、服装制作技巧和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应用性高级服装艺术设计、服装生产与管理复合型人才。

核心能力培养

1.电脑艺术设计注重培养学生电脑设计能力,包括UI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等方面的能力。
2.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注重培养学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技能和方法,具有独立进行视觉传达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
3.服装工艺技术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实际动手操作的能力和服装设计以及产品开发的能力。

未来就业方向

1.电脑艺术设计专业:作为一种适应时代需求的艺术设计专业,经过短短数年,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电脑艺术设计广泛地应用于各个艺术设计领域,室内设计到影视动画、电脑游戏等等。学生可以在艺术设计部门、城市环境规划部门、广告公司、新闻媒体、学校等部门从事视觉传达设计、数字艺术设计、室内外展览展示设计、网页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艺术设计、网络媒体艺术设计等工作。
2.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平面设计工作;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美术编辑工作。
3.服装工艺技术专业:服装公司、服装设计单位的设计工作、服装公司、服装设计单位的工艺管理工作、服装公司的服装裁剪工作、服装公司的新产品开发工作、服装公司、展示公司的服装展示等工作。

序号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报考方式 详细介绍
1 艺术类 电脑艺术设计 电脑艺术设计 详细介绍
2 艺术类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详细介绍
3 普通类 服装工艺技术 服装工艺技术 详细介绍
4 普通类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详细介绍


艺装工作室介绍

    艺装工作室是一个集服装设计与工艺制作为一体的多元化的工作室,主要培养学生的设计和实训的综合能力。艺装工作室主要由相关专业的优秀教师及学生组成,下设设计部、样衣部、制版部、加工部等,并且拥有一批先进的加工设备如:高速平缝机、四线码边机、高密码边机、绷缝机、钉扣机、锁眼机等。工作室的所有工作都是以流水线的形式循环完成,使学生未走出校门便掌握了服装产品开发到成品的制作流程。艺装工作室主要针对九鼎视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派的各项设计加工任务。在校内我们是面向学生,使学生学有所用,真正做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做到真正的面向市场,增加社会经验。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艺装工作室主要培养具有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工艺及服装实践技能的专业人才,围绕培养服装工艺技术专业应用型人才的需要,培养出具有服装设计能力、服装制板能力、服装制作等能力的全方面技术型人才,理论知识以“必须”,“够用”为度,突出实践技能的培训,使学生获得本专业所必须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素质,毕业后能较快地从事服装工艺技术专业的实际技术工作。

工作室实践活动

1、 冯姝丹等三名同学的服装设计与制作类作品均获得第七届全国美誉中国学生组二等奖
2、 毕海晨等三名同学的时装画技法类作品均获得第七届全国美誉中国学生组二等奖

广告设计与制作工作室介绍

    广告设计与制作工作室是一个就业面宽,以软件应用技术为主、艺术为辅,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新型专业。广告设计与制作工作室的构建能够很好的适应市场办学环境,同时又可以了解市场对设计需求的风向标。此工作室在于培养学生的实际参与能力和综合设计人才。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走市场化工作室建设之路从教学内容、实践环节和管理机制、教学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改革,解决创新创业教育的难点问题,形成一批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在专业能力结构方面,要注重创意、美学、技术表现三方面能力的培养。创新时代创意为先,美学质量和技术表现是完善创意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要从理论课程、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三个模块中建立起一个体现这个培养方向的正确指导思想,即课程教学的可信理念要贯穿于创新教学之中,在培养学生创意能力的同时提高其美学和技术能力。
    在专业素质结构方面,要求学生不仅有很强的创意能力,还应具备较好的创意解说能力、更要注重通过语言、文字、行为和作品与人沟通、与市场和社会沟通。

工作室实践活动

1、于靓泽《爱》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一等奖
2、王金玮《GO闪go味》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三等奖
3、王莹莹《穿梭,不惧弯路》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优秀奖
4、陈俊义《冰力克》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二等奖
5、于靓泽《夜空中最亮的星》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三等奖
6、崔楚钒《大小爱吃的酱》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三等奖
7、崔嘉威《水果世界》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三等奖
8、赵强《猫咪也有关爱》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三等奖
9、刘浩《贴心家人》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优秀等奖
10、何晴阳《草莓的幻想》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优秀等奖
11、苏轶童《灭火游戏》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优秀等奖
12、赵晓晨《大小爱吃的酱》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优秀等奖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024-89345801 地址:辽宁省 沈阳市 于洪区 沈北大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