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 划 系
营 销 系
旅游管理系
广告经营系
工艺美术系
艺术设计系
商务管理系
影像制作系
庆典与表演系

广告经营系



广告经营系介绍

    广告经营系组建于2005年,现有广告经营与管理、连锁经营与管理、会展商务三个专业及方向。按照学院教学教改的总体目标,深入进行教改实践,在教材内容的实用化、教学场地的模拟化、教学方法的实训化、人才能力的技能化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知识传授、技能培训、岗位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提炼成了《广告运行动态技能》、《经营之道》等实用型的课程,在参加沈阳经济区婚博会创意大赛中获得第二名。

人才培养目标

    广告经营与管理专业,培养学生系统了解广告行业的运营环节、运作流程、运行方法,掌握广告行业服务市场经济、具有扎实业务工作的基本技能的实用型人才。
    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培养学生了解连锁企业的经营规律、具有管理连锁企业组织能力、熟练掌握连锁门店经营管理本领的经营型实用型人才。
    会展商务专业,培养学生了解展览业的行业性质与规律,熟练掌握执行展会的策划营销、现场服务、组织管理的基本技能,具备展会的推广、组织、服务等综合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核心能力培养

1、《广告运行动态技能》重点培养训练广告经营的思路与方法、广告运营的动态与流程、广告运营的方法与技巧等,奠定基础知识、掌握实践技能、提升行业素质、造就职业人才。
2、《连锁经营与管理》重点培养门店经营、管理、销售及服务的人才。课程主要通过讲授与案例分析、课堂讨论与实际操作等方法训练学生对门店运营管理和商品销售与售后服务的基本技能。
3、《会展营销》重点培养学生了解会展营销知识,提高营销实践能力,注重与市场结合,通过实战演练,使学生掌握会议、展览、节事活动的营销操作技能。

未来就业方向

1、广告经营与管理专业,从事广告公司、企业广告和营销部门的企业文化、品牌形象、产品推广岗位工作。
2、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从事连锁企业、连锁门店的业务统筹、商品展示、产品经营与服务岗位工作。
3、会展商务专业,从事展览企业、展览场馆的活动策划、展示营销、现场服务与企业管理岗位工作。

序号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报考代码
详细介绍
1 普通类 广告经营与管理 广告经营与管理 详细介绍
2 普通类 营销与策划 会展商务 详细介绍
3 普通类 连锁经营与管理 连锁经营与管理 详细介绍

广告经营与管理专业课程

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市场调查、商业项目策划、广告效果评估、广告心略、广告经营谋略、商务活动实务、客户关系管理、庆典概要、广告管理法规、管理学原理、商品促销活动技巧、广告学等。



营销与策划专业(会展商务方向)专业课程

会展操作实务、建筑制图、会展概论、会展文案写作、会展服务、会展操作技巧、 庆典概要 、广告管理法规 、广告效果评估、会展旅游、会展营销、会展管理、品牌学、传播学、商品促销活动技巧、管理学原理、商务活动实务、广告文案写作、市场调查、商业项目策划等。


公共基础课教材

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理重要思想理论体系概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就业指导、大学生健康教育、军事理论、体育、大学生安全教育等。



英语教材系列

工作室介绍

    会展经营工作室建设经历草创、发展、成熟三个阶段,需要合理配置师资,科学购置设备,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制度管理,提高服务社会功能,结合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的需要,注重培养锻炼学生适应市场的能力,进行了技能教学的尝试与实践。初步形成了依托工作室立项、夯实前沿理论知识、围绕专业技能点的核心、积极开展市场实践活动的技能教学模式。

工作室培养的实训能力

    我们将会展商务专业核心技能分解为四个部分:一是会展项目推介与营销,主要锻炼学生制定并实施展会运行方案,承担招展招商等技能;二是展台设计与布展,主要锻炼学生展会展位的规划与分布、展台设计与搭建、展位布置与安排等技能;三是展会管理与现场服务,主要锻炼学生展会现场的组织、协调、监督和管理等技能;四是撤展与统计分析,主要锻炼学生与展会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络等技能。针对以上四个技能点,我系在日常教学过程中结合具体实际,紧紧围绕专业技能点展开教学活动。

工作室实践活动

    会展经营工作室2013、2014、2015年曾参加北方工商业展览展示公司、金诺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坤成科技有限公司、方特欢乐世界的实践活动,学生的专业技能逐步得到提高。2013年我院参加了由沈阳展览业协会主办、沈阳讯展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年沈阳市高等院校会展专业会展策划技能大赛”。杨爱文的《“我定格 拍幸福”婚纱全家福摄影比赛策划书》,获得2等奖。王艺霏的《“穿越古典 体验婚俗”策划案》、2012级会展商务班李佳鑫的《婚房设计大赛策划方案》、2012级会展商务班姜 珊的《创意婚庆商品大赛策划书》获得优秀奖。获奖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编印成书,发给获奖者留念,并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024-89345801 地址:辽宁省 沈阳市 于洪区 沈北大学城